close

善用身體的力量

為什麼首圖放了可愛的魚呢?因為這次的學員很特別,是水族館的導覽員。水族館後場導覽的環境跟一般導覽的環境很不一樣,多了機器運轉的聲音和水槽的聲音等等,因此上課前還去了水族館一趟,了解導覽員實際導覽的情況如何,也趁工作之餘欣賞一下美麗的海洋生物。

 

雖然我們常會認為使用麥克風就可以解決聲音的問題,但實際上要讓聲音集中還是必須要靠身體,身體重心歪掉也會影響到聲音。上課當天發現其中兩位導覽員已經有聲音沙啞的狀況,畢竟使用聲音的時間長,又要面對吵雜的環境,再加上不知道怎麼運用身體的力量,聲帶就很容易受傷。剛開始練習有些人會覺得自己聽不太出來聲音的差異,不過旁"聽"者清,都頻頻點頭說「差很多」

相信這群導覽員學會正確發聲後,再加上調整聲音的一些小撇步,未來在導覽時,除了能帶給遊客關於海洋生物的知識外,也能有健康的好聲音。

 

 

想瞭解更多課程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:https://naturalvoices.tw/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