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聲音的影響力

這次受邀到淡江大學跟新創社的同學們分享聲音的技巧,在踏入校園的時候,我的腦海中突然閃現大學時期的回憶,其實以前因為參加羽球社的關係,曾經到淡江大學的體育館打過比賽,那時真沒想到有一天會來到這裡辦講座。回想起還在念書的時候,上台報告總是很緊張,如果遇到嚴格的老師就更不用說了,只能不斷地收集資料、跟同學討論和練習、將內容做到盡善盡美,壓根沒考慮到聲音的影響力。後來開始做聲音教學之後,才知道為什麼有些同學報告起來就是比較有自信。

 

我們的呼吸、聲音、眼神、肢體是息息相關的,只要有個地方卡住了或是不穩定,其他的地方也會受到影響,因此需要透過練習學會怎麼協調。一開始我都會請大家開始觀察,即使感受不到太多也沒關係,畢竟我們平常不會注意這些。當我們開始留意以後,就會慢慢發現有哪些地方可以調整。調整的時候也不用多,一次調整一個點就好,比如覺得自己語速過快,就可以試著放慢語速,做到以後再調整下一個。講座結束雖然已經是晚上九點了,但還有同學留下來提問,想知道更多關於聲音方面的技巧,讓我也不禁想起大學參加社團時熱血的氣氛。

 

課後收到同學的回饋說內容超乎期待,真的很開心,希望同學們能持續地練習,將來上台報告,或甚至進入職場跟客戶提案的時候,都能夠抓住聽眾的注意力。

 

想瞭解更多課程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:https://naturalvoices.tw/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