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23-25兒燙成長營_240226_498.jpg

二月底時跟浴火天使們分享了錄製podcast及視訊直播的聲音技巧,因為聽說他們每年都會辦一次成長營,每一次的主題都不一樣,所以我就趁下課時間問學員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個,結果答案是每一次都讓人印象深刻,實在選不出來。在這個資訊爆炸、講究迅速的時代,聽到這樣的回答,說真的我有點驚訝,也讓我不禁反思是不是平常都不夠用心體會,才讓很多事都像蜻蜓點水般不留痕跡。不過這次的成長營絕對是讓我印象深刻!

 

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實作部分,通常我會請學員先設定好情境,比方說「我想錄製介紹美食的podcast,氛圍是輕鬆、開心的」。有一組說他們的設定是普通的,這樣其實很可惜,因為人是有情緒的生物,不太可能不帶任何情緒,如果真的用這種方式說話就會少了人性,聽眾也很容易左耳進右耳出(相信大家生活中也有類似的經驗吧),所以一定要先想好我們期望帶給聽眾什麼樣的感覺才行,再來讓聲音到位。像是這次的分享對我來說除了開心還多了一點"感心",看到學員彼此之間感情深厚,又想到這一期一會的可貴,感觸良多,很榮幸有機會參與他們生命的其中一頁,期待未來能在網路上聽到他們的聲音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