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伊甸福利基金會×演說技巧

很高興收到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的邀請,跟志工朋友分享演說的技巧,有些人曾經去部落幫長者務農,有些人是在線上陪伴弱勢族群的「雲志工」。跟他們聊天時發現其實當志工不只「給予」,也有「獲得」,雖然在服務的過程中要付出時間、體力、心力,但也有不少收穫,像是認識更多在地的人文風情等等,因此除了服務以外,他們也會跟大眾分享服務的心路歷程。

在分享自身經驗的時候經常會遇到一個狀況,因為太熟悉內容,語速容易過快,聽眾有聽,但是不完全聽得進去,這時只要善用斷句換氣,就能改善這個問題。另一個很常見的狀況是沒有在跟人對話的感覺,尤其視訊的時候更容易發生,不過只要經由手勢去帶聲音,就可以很快地知道怎麼做出對話感,讓人想聽你說話。更重要的是志工朋友們透過互相觀察、給予回饋,了解到自己的聲音給別人帶來什麼樣的感受,未來就知道可以往什麼方向調整。

 

經過這次的課程,我也聽到很多精彩的故事,期待未來這些志工朋友不管是在實體活動還是拍影片,都能將自己的經歷生動地呈現出來。

 

 

想瞭解更多課程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:https://naturalvoices.tw/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