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set-asian-woman-trembles-from-cold-has-virus-transmitted-through-airbone-droplets-wears-protective-medical-mask-yellow-raincoat-with-hood.jpg

跑外邀課的時候常常都是到陌生的環境,但這次面臨一個想不到的敵人,不能調溫度的中央空調!我本身體質偏寒,比較怕冷,以前上課都會脫外套的,這次根本辦不到,而且越上身體越冷,手都要變冰塊了,幸好比預定的時間提早結束,不然真的要喊中場暫停了。

當我們在發聲的時候,其實運用到很多身體肌肉,所以比較冷的時候(例如冬天),就會更需要暖聲,不然肌肉容易緊繃起來,講話就會變得比較吃力。

剛好最近也變冷了,希望大家都能注意保暖,讓自己不容易著涼以外,也是善待自己的聲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衍聲說藝坊 教學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